墊下巴 墊下巴費用 墊下巴後遺症 墊下巴恢復期 墊下巴失敗 墊下巴 醫生


HOME > 半自肋隆鼻/手術後悔/隆鼻失敗重建

半自肋隆鼻/手術後悔/隆鼻失敗重建

自體肋軟骨綜合隆鼻,作為目前主流的隆鼻方式,不僅可以有效修復改善多種原因造成的隆鼻失敗,還能滿足不同求美者的審美需求,實現理想的隆鼻效果。

因為肋軟骨的量最足,只要沒有鈣化或其他不能用的原因,供應整個鼻綜合整形所需綽綽有餘,而且肋軟骨的支撐力和塑型效果最好,用肋軟骨來重塑鼻尖點,效果自然無排異。

自體肋軟骨吸收率低;不會頂透皮膚;不具有血管,容易成活,不會發生排斥反應;可以隨意雕刻出理想的形狀;使用範圍廣泛。

從本質上來說,半肋即鼻尖部分用自體肋軟骨塑形,鼻背用假體材料,全肋則是完全採用肋軟骨來分段塑形鼻部。

全肋軟骨綜合隆鼻一般取第6或第7根肋軟骨,取出長度6.5-8cm,切口最多3cm,取出的軟骨一半雕刻成形,用做鼻根鼻背提升,一半剖片處理,用來延長抬高、塑形鼻尖。

半自肋隆鼻,取第6或第7根肋軟骨,取出長度約4cm,切口2cm左右隆鼻失敗重建,將軟骨剖片處理後,用於鼻尖延長抬高、塑形,鼻背部分採用假體材料抬高。

它們之間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手術後悔全肋鼻整形全部用自體肋軟骨來作為植入材料,半肋則是肋軟骨+假體的組合形式。
全肋鼻綜合

適應人群:先天或後天鼻中隔短小、多次手術失敗、感染後疤痕嚴重、手術條件較差但仍希望中長期安全無排異的求美者。

手術操作過程:

1、取出肋骨右側第6根或者第7根肋軟骨。

2、雕刻成柳葉形以及薄片狀分別用於鼻背以及鼻尖。

3、縫合固定。

優點:整個鼻子均為純自體軟骨,材料充足,適應症廣泛,改變幅度可以較大。

缺點:肋骨提供區損傷及疤痕,肋軟骨彎曲變形的可能。

半肋鼻綜合

適應人群:堅決不接受全肋可能存在的彎曲風險,但又願意冒著假體排異風險的少數顧客。

手術操作過程:

1、半肋隆鼻術取出右側第6根或者第7根肋軟骨。

2、用肋軟骨修飾鼻尖。

3、用矽膠假體墊高鼻樑。

4、雕刻好的肋軟骨來美化和抬高鼻尖。

5、縫合固定。

優點:假體作為鼻樑規避了肋軟骨變形的風險

缺點:半肋也和全肋一樣取了肋軟骨,創傷程度和全肋手術完全相同,鼻背部分是假體,部分求美者排斥假體難以接受。

全肋軟骨鼻綜合,由於軟骨存在一定的吸收變形率,術後半年到一年內,鼻背可能會出現彎曲變形,這種現象可以通過後期調整來改善,目前術中為了減少和避免術後彎曲變形現象的發生,在雕刻軟骨時多採用減張處理,切成「手風琴」狀。

根據經驗,往往移植時間越長,變形可能性越大,這就需要醫生在雕刻,時注意選材區域、雕刻手法合理、盡力縮短相對長度、合理的固定等操作,有時技術即使全部使用,合理仍然會發生少數變形的可能,遠期會表現出鼻根部向一側略微傾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