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 墊下巴費用 墊下巴後遺症 墊下巴恢復期 墊下巴失敗 墊下巴 醫生


HOME > 3D技術下巴手術

3D技術下巴手術

下巴整形,主要有四種方法: 注射填充、正顎手術、自體下巴截骨及植入物。如果仔細觀察一個自然的下巴,它必須要是帶著骨感、輪廓感的,也就是說它的成形,必須是從骨頭上形成一個立體輪廓,再將包覆在骨頭外的軟組織(皮膚、脂肪、肌肉)給撐出來,並且在有表情作用時,軟組織(皮膚、脂肪、肌肉)在一個穩定的骨骼層上自然滑動,才能有一個很自然的表情。

提到的墊下巴手術來說,分為傳統植入物墊下巴,以及新式結合3D技術下巴手術,過去墊下巴的評估方式以2D平面為主,而新式墊下巴手術除了在術前結合3D列印技術,還加上3D影像模擬,以及3D電腦斷層的評估檢查,能憑術前的檢查數據事先印出下顎骨,再依此量身雕刻出完全服貼的下巴模,提高術後的準確度,因此成本自然要高出許多。

嚴重的下巴歪斜,會伴隨其他的顎面歪斜,例如鼻翼,上顎、上唇、上齒列、下顎、下唇、下齒列等等。這種情況,任何單純的下巴整形,都無法達到滿意的結果,而是必須透過正顎手術來改善。

一個理想的客製化下巴假體,應該要以建立一個解剖構造正確、性向適合以及穩定的下顎結構為目標,需要全方面考量與下唇關係(lower lip-chin relationship)、上下顎咬合關係(inter-jaw relationship)、翹度(projection)、高度、長度、寬度、形狀與性取向。

在開始設計下巴之前,除了要知道之前的注射或手術病史之外,有一點很重要的是了解患者的需求。在“一般”的狀況下,女性會比較適合秀氣、較短、偏尖(但不是太尖)的下巴,粗曠的男性會比較適合略方、略長的下巴,但在這個越趨開放多元的時代裡,有非常多的例外,現在有很多男生是偏好較中性甚至是偏柔美型的下巴,這是一個臨床醫生在諮詢中,必須要有的敏感度,將溝通理解後的精神與資訊,灌注在客製化的下巴設計當中。

墊下巴恢復期:
無論是截骨術或是下巴人工骨,其恢復期都是差不多的。傷口都在口腔中,外面沒有任何傷口,原則上60%-70%的腫脹會在一週內消除,80%-90%的腫脹會在兩週內消除。手術後三天內盡量以流質食物為主,3-7天內以軟質食物為主,一週後可以慢慢恢復正常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