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 墊下巴費用 墊下巴後遺症 墊下巴恢復期 墊下巴失敗 墊下巴 醫生


HOME > 下巴後縮/下巴整形費用分期2022

下巴後縮/下巴整形費用分期2022

有一個好看的下巴是側臉好看的必要條件之一,也是影響臉型是否好看的原因之一,具體有哪些原因會導致下巴後縮?

凸嘴

這種情況導致的下巴後縮屬於假性下巴後縮,只是因為凸嘴的問題,所以視覺上會讓下巴看起來後縮了。而凸嘴又分為了唇性、牙性、骨性、混合性幾種類型,下巴整形費用分期2022需要找到自己是什麼類型的凸嘴然後再去具體改善。針對這種情況只要解決了凸嘴的問題,那下巴後縮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關於每種類型的凸嘴改善方法可以戳這裡查看

形成凸嘴的原因有哪些?怎麼讓凸嘴不明顯?

像蔡徐坤就是牙性凸嘴,所以視覺上看上去也有下巴後縮的問題,後來他做了正畸後明顯就改善了凸嘴和下巴後縮的問題。

深覆合

像下面這樣,在牙齒閉合時,上牙把下牙給蓋住,下牙只是露出很少一部分就是深覆合。如果有深覆合的情況,要麼是因為上牙槽骨發育過度,要麼是下牙槽骨發育不足導致的。

深覆合會導致我們的下巴從正面看起來很短,側面後縮。這種情況的改善方法比較簡單常見,也就是去做正畸,不過得花個1~2年的時間(如果骨性問題也突出,可以聯合正頜手術矯正)。

這裡要溫馨提醒一下大家,雖然很多人在小時候就會去做正畸,但並不是代表成年後做正畸效果就沒小時候好了,頂多矯正時間會長一些(成年人牙齒情況會比小時候覆雜)。如果牙周組織健康,那麼就算年滿六十歲也是可以去做正畸的。

下頜骨發育不良

如果是下頜骨發育不良導致的下巴後縮,除了通過醫美手段來改善,否則基本就要一輩子做個下巴後縮的人了,畢竟這種情況屬於最根本的骨性原因。

針對這種情況改善方法有幾種:玻尿酸豐下巴、自體脂肪豐下巴、假體(矽膠和膨體)豐下巴、下巴截骨前移手術(水平截骨前移、雙階梯截骨前移)。

除了下巴截骨前移手術能解決根本問題,前面幾種方法都是起到了一個彌補的作用。個人不建議下巴後縮嚴重的人用玻尿酸或者自體脂肪填充下巴,因為這兩者沒有塑形性,後縮的下巴沒有骨架的支撐,像下巴後縮嚴重的人是有可能會發生移位的情況,到時候的下巴就會很奇怪了。不過輕微的下巴後縮人群採用這兩種方法也是可以的,一般是不會出現移位的問題。

假體豐下巴適合輕中度下巴後縮或者下巴短小的人,一般醫生會先根據你的面部特徵將假體材料雕刻好,然後將假體植入到下巴的骨與軟組織之間。矽膠假體優勢在於易塑形、易雕刻、彈性和手感都很好;膨體的話相容性比矽膠更好,但對應的取出難度也會更大一些。

下巴截骨前移手術做成功就能管一輩子,也不用擔心像假體豐下巴有可能面臨的感染、排異情況的發生。下巴截骨前移手術分為了兩種,像一般中重度下巴後縮的人都可以採用水平截骨前移的手術方法,具體如下:

而雙階梯截骨前移手術適合下巴後縮的特別嚴重的人群,就因為下巴後縮的太嚴重所以前移一塊兒不能解決問題,需要前移兩塊兒,所以才會叫「雙階梯」。

像這兩種手術前移調節好位置以後都會用鈦釘鈦板固定,現在有可溶性鈦釘,一般8~12個月之後就會被溶解吸收掉。就算是以前的鈦板鈦釘不能溶解掉,如果不喜歡體內有異物,也可以等骨骼痊癒之後去醫院取出來的。

其實下巴後縮的原因大概就是這幾種,但是如果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導致下巴慢慢出現後縮的情況,比如長期用嘴呼吸。

因為長期用口呼吸的話舌頭和下巴的位置就會下降,上顎沒有了舌頭支撐,再加上頰肌會向內擠壓,慢慢就會形成又高又窄的牙弓。而牙齒沒有充足的空間生長,還會形成參差不齊的牙列,這樣的話就不只是會出現下巴後縮的問題,像齙牙、凸嘴的問題也會出現。

除了用嘴呼吸這種壞習慣外,如果有喜歡脖子前傾、喜歡擠壓下巴等壞習慣,都要及時改正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