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 墊下巴費用 墊下巴後遺症 墊下巴恢復期 墊下巴失敗 墊下巴 醫生


HOME > 歪鼻矯正費用/鼻中隔彎曲隆鼻

歪鼻矯正費用/鼻中隔彎曲隆鼻

歪鼻即鼻部歪斜,包括鼻骨、鼻中隔軟骨及鼻側骨的單純性或聯合性歪斜。通常,歪鼻的形成存在先天性和後天性雙重因素。歪鼻矯正費用先天性因素多是由於胚胎發育過程中造成的鼻部畸形。後天性因素多為創傷導致的,有時並不能回憶起明顯的外傷史。

歪鼻的三種類型

◎偏斜型:偏斜型歪鼻又稱單純性歪鼻,鼻軟骨部即鼻下部偏斜,也有可能伴有輕度鼻骨偏斜,其特點是鼻樑中下部偏向中軸線一側,以鼻尖點裏中軸線最遠。這類歪鼻一般多為先天性或幼年時期外傷所致。

◎C型:顧名思義,C型歪鼻的特點是鼻根與鼻尖位於軸線上,鼻樑中部彎曲呈C字型偏離中軸線。

◎S型:S型歪鼻又稱複雜性歪鼻,鼻軟骨及骨錐部向不同方向偏曲呈S型。

眾所周知,歪鼻會影響面部美感,但卻可能不知道歪鼻對健康造成的影響。歪鼻可能會造成:頭疼、鼻塞、誘發急慢性咽炎,如果鼻中隔偏曲的凸面或棘、嵴處,黏膜薄,張力大,就易糜爛導致鼻出血;當鼻中隔偏曲妨礙鼻腔鼻竇甚至咽鼓管引流時,因鼻腔鼻竇引流不暢,易導致鼻竇炎,因咽鼓管引流不暢易導致中耳炎。

歪鼻分「C」型歪鼻「S」型歪鼻及側斜型歪鼻三種,根據軟骨部或骨部的不同情況,可分別行軟骨部整形術或同時進行骨部、軟骨部整形術。臨床上常用的手術方法有兩種,一是手法復位,無需手術,通常外傷後2周內,鼻部水腫前或水腫消退後可以採用該方法。另一種是手術方法矯正歪鼻,其中包含單純軟骨部歪曲的矯正及合併骨部歪曲的矯正。

TYC歪鼻矯正術術式多樣,適用於多種外鼻歪斜情況。針對不同個人情況,能通過不同的手術方法,改善鼻背歪曲或向一側傾斜,嚴重的歪鼻和鼻堵,外鼻的偏斜,鼻中隔畸形造成鼻堵等各類歪鼻症狀。而且,術後自然無痕,求美者可以輕鬆收穫沒有痕跡的完美鼻樑。

鼻中隔是把鼻腔分成左右兩部分的組織,由篩骨垂直板、犁骨、上頜骨顎嵴和鼻中隔軟骨共同構成,襯以粘膜和皮膚。多偏向一側。其前下部的粘膜內有豐富的血管吻合從,大部分的鼻出血發生於此。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且引起臨床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型。只有當鼻中隔向一側或兩側偏曲或局部有突起並導起鼻腔功能障礙或產生症狀時,方可診斷為鼻中隔偏曲。

按偏曲的形狀,鼻中隔偏曲可分為:

1 「C」形偏曲:

鼻中隔凸向一側,常僅限於軟骨部,也可為軟骨和篩骨正中板同時向一側偏曲。

2 「S」形偏曲:

篩骨正中板偏向一側,而中隔軟骨偏向對側。

3 嵴 突:

鼻中隔上的長條形隆起,自前下向後上走行。多位於上頜骨鼻嵴或犁骨上緣。有的嵴突為軟骨脫位重疊所造成。

4 棘突(距狀突):

為局限性尖銳突起,常位於中隔軟骨與骨部接合處。

按偏曲的方向分類,有縱偏、橫偏和斜偏。按偏曲的部位分類,可分為高位、低位、前段、後段偏曲。

輕度鼻中隔偏曲,沒有臨床症狀、鼻外形異常者,可以不手術治療;

重度鼻中隔偏曲者,可在局部麻醉下,分離出鼻中隔軟骨並將彎曲部分矯正或切除。術後雙側鼻孔內放置碘仿紗條填塞1周,以維持手術效果。

鼻中隔彎曲隆鼻在有鼻中隔偏曲的情況下,若沒有鼻部通氣障礙、鼻外觀無歪斜是可以做隆鼻手術的。若鼻中隔偏曲嚴重,有明顯的鼻歪斜,就應先行鼻中隔偏曲矯正手術,然後再實施隆鼻手術,否則術後鼻歪斜症狀更加明顯。或者在矯正鼻中隔偏曲的同時行隆鼻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