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 墊下巴費用 墊下巴後遺症 墊下巴恢復期 墊下巴失敗 墊下巴 醫生


HOME > 石牌醫美/皮秒雷射除斑/痘疤/植髮

石牌醫美/皮秒雷射除斑/痘疤/植髮

石牌醫美雷射光束照射可將黑色素熱分解或震碎,使大型黑色素團塊裂成小碎片,皮秒雷射除斑利於身體自然代謝,而達到除斑痘疤效果。不過,雷射伴隨著熱能,受到太多熱刺激的黑色素細胞,會逆境求生、更加賣力地製造黑色素,因而造成術後反黑。

隨著科技進步,雷射的脈寬,也就是雷射的加熱時間,從奈秒(10的-9次方秒),進化到「皮秒」(10的-12次方秒)等級。雖然加熱時間愈短,的確愈能讓加熱侷限於黑色素本體,但若是打的發數多,一樣會累積太多熱能,而影響到黑色素細胞。

況且,現在稱為「皮秒」雷射的機台,實際上並無法達成僅1皮秒的時間長度,最快的機台也大約仍要370皮秒,因此,皮秒和奈秒雷射之間,並沒有廣告宣稱的相差1000倍之多。

有些醫美診所以「無限發數」作為促銷方案,讓消費者誤以為很划算,但醫美應著重對症治療與術後效果,雷射發數多少不是重點,倘若讓皮膚受傷、愈打愈黑,更是得不償失。

倘若忽略潛藏的肝斑,貿然施以雷射,就如同戳醒冬眠的熊,一發不可收拾。肝斑又稱為孕斑、黃褐斑,常出現在顴骨、臉頰兩側位置,其形狀不規則,且邊界不明確,黑色素混合分佈在淺層與深層皮膚。其形成原因複雜,目前已知與遺傳、紫外線、女性賀爾蒙、懷孕等因素有關。

肝斑者的黑色素細胞特別活躍,較易受到刺激而加強製造黑色素,因此,反黑的機率較其他斑種高很多。

除了以雷射除斑,基底膜有破損的話,必須修復基底膜,避免黑色素不斷落入真皮層;當黑色素細胞活躍性高,則可輔以傳明酸,以及維他命C / E、穀胱甘肽等抗氧化成分,抑制其活性。

許多髮友對於毛髮移植手術躍躍欲試,但最讓人猶豫不決的就是植髮方式的選擇,許多人只知道『一種是不用切頭皮』、『一種要切頭皮』。乍聽之下,一定會選擇不切頭皮的方法,但對手術方式的優缺點卻完全一無所悉,兩者手術差別除了取髮的方式需不需要開刀,當中還有許多隱藏的重點,髮友在選擇植髮手術時應該特別留意

不同的植髮方式都有適合的患者,最重要的關鍵必須選對有經驗的醫師和專業的植髮診所,患者進行植髮諮詢時,建議可以關注以下幾個重點 ①審核該植髮機構是否只專注於毛髮移植 ②醫生及醫療團隊的經驗程度 ③手術前有無相關的身體健康檢查 ④是否實施安全的麻醉劑及麻醉方式 ⑤是否有因應患者遭遇緊急情況的系統運作措施。無論選擇哪種類型的毛髮移植手術,從術前諮詢到術後護理若能做到一對一的完整服務,患者就能期待最佳的毛髮移植效果。

1.植髮方式各有優缺點,醫師諮詢時根據患者落髮症狀、生理情況、患者接受度,進行客觀專業的諮詢。
2.是否確實檢查患者毛髮密度,並檢查頭皮的彈性。
3.是否擁有提高毛囊生存率的植髮技術和醫材設備。
4.豐富經驗的毛囊分離團隊,降低毛囊損傷浪費。
5.豐富且可類比的植髮案例,提供患者參考。
6.主治醫師具有豐富臨床經驗,重視毛流方向、提高植髮率訣竅、設計美感。
7.術後是否提供完整護理服務、隱形無痕無疤恢復技術。
8.獲得植髮國際機構認證、定期發表植髮研究成果。